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科协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赴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清明节前夕,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日下午,县科协全体干部到平阳县凤卧、山门等地开展主题当日教育学习活动,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浙江省一大旧址和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同志们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随后,党组书记沈志安带领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它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凤林村冠尖和马头岗村。冠尖山和马头岗两峰对峙,群山环抱,地势险要。冠尖在东边半山腰,马头岗在西山边顶部,中隔凤林溪,两地间距约3.5公里。其中,冠尖会址是郑永暖家一幢5间2层木结构楼房(俗称新楼),坐北朝南;马头岗会址是翁吉忠家一幢9间木结构平房。西间曾作为刘英办公室与宿舍,东首屋顶上有一小门,可通后山。屋前涧深岭陡,屋后古松参天,不远处还有一个秘密山洞,可容纳多人。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委在浙南平阳凤卧乡(现凤卧镇)召开全省第一次-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省委机关和浙南、处属、台州、宁绍、金衢、浙西等地代表26人,代表全省近2万名党员。刘英代表省委作了政治报告和过去两年来浙江工作的书面总结。大会传达了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和周恩来视察浙江的指示精神,通过了《关于目前抗战形势与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等一系列文件,选举产生了新的浙江省委,刘英任省委书记;选出了刘英等12人为浙江出席党的七大代表。浙南特委、平阳县委机关一些干部,当地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列席了闭幕式。这次大会是民主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表大会,在浙江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和重要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