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当科学遇见文学——记中国科普作家巡讲团霞子老师走进仰义一小

发布日期:2019-04-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18日上午,温州市仰义第一小学迎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讲座——《奇妙的蚂蚁世界》。

迎着晨光,一小的孩子们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等待着科普作家——霞子的到来。刚下车,霞子老师就受到了学校孩子热烈的欢迎,孩子们激动地为作家带上红领巾,献上自己最真挚的问候。

 

 

 

讲座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霞子老师以朴实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课件资源向孩子们展示了奇妙的蚂蚁世界,并从文学角度与孩子们去探讨该如何去创作科普文学作品,她的演讲深深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匆匆而过。

 

 

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蚂蚁王国分工明确,有能播种粮食的“收获蚁”;有用肚子当储蜜罐的“蜜蚁”;有能造房子的“织叶蚁”;有能种蘑菇的“切叶蚁”等等。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很多新知识,而且打开了眼界,好奇心一下子被激发了起来,很多同学不禁感叹“原来小小的蚂蚁竟然有那么奇妙的奥秘!”在霞子老师的鼓励下,他们也更加喜欢研究蚂蚁,更加喜欢研究大自然中的小昆虫小动物,更加热爱科学探索了!

 

 

当科普遇见文学,这微妙的化学反应在孩子们的心中蔓延,今日播下科学的种子,定能在日后开出灿烂的花朵。(鹿城区科协 郑约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