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阿坝州红原县党政代表团来平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7-18日,阿坝州红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泽旺措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平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交流,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参加座谈会。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许道静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红原县在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命名建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地处长江、黄河上游重点生态功能区。幅员面积84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4℃,辖5镇6乡,总人口4.92万人,藏族占84%,畜牧业、旅游业是其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开展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26次,接受培训5200人次,引进推广新技术20条。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助民增收致富作用明显。

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一鸣发展历程、群团工作展示,了解一鸣无人无水化全自动生产车间,并慰问红原在平务工人员;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昆阳镇鸣山村,了解平阳“青创农场”项目,该项目由平阳县团县委主导,由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入驻并实体化运作,主推平阳“五个鲜”,同时融入蛋画陶瓷和中式婚庆礼仪,构建平阳本地特色农产品一站式购物、体验中心。在昆阳镇上林垟村,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关于该村妇联组织建设情况的介绍,上林垟村是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最后一站,考察团来到位于垟岙底村的平阳县红十字博爱超市,该超市以村级为平台,因地制宜地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慰老助老、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由平阳县红十字会牵头成立,县人民医院和县农商银行共同出资,像这样的超市我县目前已有5家。

18日上午,平阳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县府召开,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许道静主持座谈会。

陈杰副县长讲道,对口帮扶红原,是党中央、浙江省委和温州市委交给平阳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平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2017年双方建立对口关系以来,平阳县紧紧盯住到2020年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在组织领导、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携手奔康等六个方面真抓实干,助力红原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陈杰表示,下一步,平阳县将更加聚焦聚力民生改善,更加注重产业帮扶发展,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更加注重双向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共同谱写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调发展新篇章。

县科协主席陈纪阳表示,考察团的到来为两地科协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好机会,他期待能以此为契机,建立深层次的合作机制,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学术交流、四大重点人群科普教育,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效促进双方交流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两地团委、妇联、科协、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签订了帮扶协议。县科协主席陈纪阳代表平阳县科协与红原县科协签订《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与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发展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赴平考察的还有红原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尔乓,红原县团县委书记贡波吉,红原县妇联主席尼格青,红原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泽许,红原县科协主席王峰,红原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韩敏等。平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春才,共青团平阳县委员会书记陈利少,平阳县妇联主席赵小飞,平阳县科协主席陈纪阳,平阳县发改局副局长郑洪卫,平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彩娣,平阳县商务局副局长、红原县挂职干部郭文利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