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县科普宣讲走进桥下镇西溪下村

发布日期:2019-04-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全面科学普及推广垃圾益起分宣传和引领全民环保倡导行动。近日来,永嘉县科协、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开展“垃圾益起分”全民环保倡导行动主题科普宣讲公益活动走进桥下镇西溪下、桥下村等地。

 

 

在桥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由永嘉县委宣讲团讲师、团县委副书记、绿文中心创始人刘彭主讲,从环境安全案例导入,结合当前我县环境卫生现状、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公众参与环保倡导行动等,详细讲述了要远离有害垃圾的重要意义。

在西溪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由永嘉县绿文公益宣讲团社工志愿者宣讲员叶安乐授课,以环境与安全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让群众了解生活垃圾正确的分类方式,明白了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四大类。

 

 

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群众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知识,村民都听得非常认真,踊跃回答提出的问题。现场还设置趣味互动游戏环节,将垃圾卡片放到对应的回收桶内,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中让群众感受正确的垃圾分类后的喜悦。

通过宣讲活动,如何做到变废为宝,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积极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希望此次活动的群众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实践到生活中,能够影响周围的人主动加入垃圾分类行列中,以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的美丽家园。

 

 

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2019年4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