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技馆“科普列车行”驶进洞头区城关一小

发布日期:2019-04-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9年4月15日,温州科技馆“科普列车行”第三站来到了洞头区城关一小。洞头区城关一小,坐落于翠绿的苔岙山下,风门水库西岸,距温州科技馆路途遥远。为了让科普资源也能惠及偏远地区青少年,“科普列车行”为学校师生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趣味科普秀以及科学小讲堂,进一步丰富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校园科学文化生活。学校500多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科普气氛。

 

 

趣味科普秀《洪荒之力》、《结构的力量》在同学们的一片殷切期待中开演了。舞台上,科学辅导员通过多个趣味性实验表演并联系生活实际帮助孩子们理解和学习有关大气压强以及结构的知识。现场的“人工造雨”、“纸张承重测试”等互动环节更是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在他们的欢呼声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热情参与科普秀互动环节

温州科技馆还为孩子们带去了《我是CO2》科学小讲堂,对于初次体验的孩子们来说更是趣味无穷。他们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科学小实验,零距离探索“CO2”的小秘密,明白二氧化碳过多会引起全球变暖以及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在快乐中收获到了难忘的科学知识。

 

 

 

 

同学们体验“CO2”相关科学实验

 

 

此次“科普列车行”活动,不仅为学校送去了新鲜的科学元素,也为当地孩子打开了科学世界的窗口,树立了正确的科学思维,点亮了他们的科学梦想。在接下来的“科普列车行”中温州科技馆还会继续前往更多偏远地区和贫困乡镇,直面青少年对了解科技知识和向往看世界的迫切需求,扩大科普教育的辐射面,将科学知识撒向每一个角落。(戴聪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