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12日,我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会议在公共卫生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温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李君主持,温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向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室负责人,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院长、结核科主任,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分管领导、保健科科长、医务科科长、感染科负责人等单位相关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余向华副主任发表讲话,回顾了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特色亮点工作给予肯定,2018年我市结核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报告发病率较2017年有所下降,新诊断技术广泛应用,结核患者病原学检测得到质的飞跃,中盖结核病电子药盒CRT项目进展顺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余向华副主任也指出了我市目前结防工作存在的问题,我市结核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但近几年下降速度缓慢,距“十三五规划”的目标相差较多,而且,我市结核病患者报告发病数仍居全省前列,属于结核病疫情高负担地区,此外,我市还存在结核病信息化建设工作滞后,结防工作人员匮乏等现象。最后余向华副主任提出,我们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清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强化保障,推进信息化建设;二、高质量完成中盖结核病电子药盒CRT项目;三、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尤其关注学校结核病疫情,避免学校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李君副所长总结了我市2018年结核病防治情况,部署了2019年防治工作要点。

其后,市疾控中心结防所逄颖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盖电子药盒推广使用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针对耐多药防治、学校结核病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温州市防痨协会---李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