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赴市经开区和瑞安、平阳、苍南等地对接指导高层次人才引进和2019全球青年科技英才(温州)峰会筹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4月9日至10日,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一行赴市经开区、瑞安、平阳、苍南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动员指导2019全球青年科技英才温州(峰会)筹办工作。

9日上午,戴维文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市经开区管委会,与经开区组宣部、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对接交流,双方就峰会分论坛筹办、院士等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戴维文副主席指出,市经开区大力要抓住峰会机遇,大力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企业联合体等建设,近期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尽快摸底梳理相关行业及龙头企业技术需求;二是对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上市企业等人才项目承接体进行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出台市经开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建站工作力度,探索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四是市经开区与市科协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市经开区组宣部部长朱斌表示,市经开区将紧紧抓住峰会机遇,精心办好峰会激光产业分论坛系列活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铺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在瑞安华峰集团调研时,戴维文介绍了科协的“三智”资源和峰会情况,表示将积极统筹资源协助华峰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和项目,希望华峰集积极参与峰会筹办,华峰集团表示在今后的人才项目引进方面积极借助科协的资源,争取在院士工作站建设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9日下午,戴维文副主席在平阳县科协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一鸣、晨光等公司。戴维文指出,平阳围绕峰会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企业联合体建设已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行业企业技术需求摸底工作,充分调动相关企业的积极性,协助企业做好与高层次人才的前期对接工作,尽快落实分论坛专家邀请名单;二是积极联合利用中国化工学会、温州化工学会专家资源,以峰会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承接体,组建学会企业联合体,搭建会企长期合作机制;三是尽快与相关院士团队对接,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他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尽快落实中国化工学会专家来温调研事宜。萧江镇镇长郑祥邦表示,萧江镇将紧紧把握机会,全力做好峰会分论坛筹办工作,推动柔性引才和项目落地。

 

 

10日上午,戴维文副主席在苍南县科协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金田集团调研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戴维文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峰会情况,指出金田集团要以项目为载体、实效为根本,搭好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加强与相关国家级学会的合作,近期要实质推进与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团队对接沟通。金田集团董事长方文斌表示,金田集团已把院士工作站列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争取尽快建成院士工作站,积极参与峰会筹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