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惠民 情暖人心 文成县科普进文化礼堂活动走进新联村

发布日期:2019-04-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3月29日上午,文成县科协组织的科普进文化礼堂活动走进美丽的滨水公园新联村,为村民们带来科技文化、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科普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温州市老卫协组织内科、外科、妇科等十多位医疗专家到现场进行义诊,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检查等各项免费检查项目,专家们通过翻阅病历、当面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并开方让他们免费领取药物。同时,科普志愿者给每一位村民发放科普随身包,内含科普手册以及若干种时令蔬菜种子,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普和生活深度融合,为创建“两美”文成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共计赠送科普书籍3000多册,分发科普随身包200余份。义诊共为150多名群众检查和诊疗,免费发放医药品300多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科普中国”APP的推广。“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着力科普内容建设和表达形式创新,借助传播渠道,向全社会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

 

 

 

(扫一扫,科普资讯天天看)

 

文成县科协,孟安清

2019年3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