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花卉科普基地开展系列“走进大自然”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日,我处花卉科普基地连续开展两次“走进大自然”主题科普活动。

3月12日下午,花卉科普基地走进建设小学五马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走进大自然之多肉植物的世界”科普进课堂活动。当天正值植树节,工作人员首先和同学们讲了植树节的由来,随后通过PPT让同学们认识了多肉植物中景天科、仙人掌科、番杏科等代表植物,同学们惊奇地发现有些植物和动物一样,在极端的气温环境下会选择休眠来“保存体力”,如熊童子、小米星等植物需要“夏眠”来储存能量,光照时间会影响景天科植物的颜色等,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多肉植物日常养护的知。

3月16日下午,花卉科普基地携手贝思特蒙特梭利早教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走进大自然-之认识大自然”科普亲子活动 。

孩子们实地观察了橘子、苹果、杨桃、香蕉等代表植物,还认识了多种多肉质植物。工作人员介绍了花期与果期的生长,让同学们了解了可以净化空气的吊兰、鹅掌柴以及可以制造氧气的虎尾兰。让孩子们知道了部分花越漂亮可能毒性越大,如百合、丁香会让人头晕,含羞草含有生物碱会让人毛发脱落等知识。

DIY多肉活动是每次科普活动的的高潮,在工作人员演示了一次之后,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的选取一盆小多肉,整理根系,填土、挖坑,然后将小多肉的根轻轻地种进土里,用手指轻轻地按压几下,一盆盆可爱的小多肉盆栽移植就在自己的手里诞生了。(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