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连获多项省级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始终注重基地创建与申报工作,现所获各级基地称号数不胜数,三年时间完美实现三项基地创建工作县、市、省三级跳,获评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据悉,平阳县现有省级爱国主义基地仅1处(浙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己晋升为国家级),省级社科普及基地2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处。2018年10月,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还被浙江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列为开展全省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平台。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励志路,占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展陈面积1815平方米,是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

自2015年12月18日正式开馆以来共接待观众43.91万人次。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依托苏馆理事会、馆校合作、基地共建等平台,精心打造苏步青文化品牌,上线云展厅,积极发挥各类教育基地作用,不断提升讲解水平与服务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社科普及、科普等各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承办第十一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颁奖仪式,协办温州大学步青学区第二届、第三届步青文化节等大型活动。举办2018年平阳县青少年暑期综合素质提升暨科普夏令营、腾蛟镇“家长大学”社区教育课程、“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观后感征文活动、名人轶事有奖竞答活动、纪念苏步青诞辰诗词朗诵活动、书写苏步青诗词书法比赛,常态化开展送科普展进校园活动和公益性人文科学讲座等多形式活动,充分利用名人文化效应,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