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一行来温开展省级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19-02-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9年2月27日,省科协副主席姜才长一行赴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双屿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省级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与调研工作。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向考核组汇报了温州医科大学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学自院士工作站建立以来高度重视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将院士工作站作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取得了很大的成效。2017年学校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临床、医学技术、药学等三个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等成效都离不开驻站院士们的指导和支持。

姜长才对温州医科大学院士工作站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温州医科大学的做法为我省高校建设院士工作站做了很好的示范,在青年教师和学科团队的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希望温州医科大学做好院士工作站的升级版“院士之家”,突出生命健康特色,探索知识产权激励机制,激发院士积极性,多方努力把院士之家平台搭好用好,争创全国示范站。

 

 

姜长才一行随后赴浙江双屿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省级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双屿实业去年评上省级院士工作站,姜长才在听取了汇报后指出,双屿实业近几年的发展很好,也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成效,这些都离不开院士工作站的作用。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院士资源,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一是通过院士专家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提供专业性意见,二是重点突出技术难题攻关,三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请进来”和“走出去”双管齐下。(周余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