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复审

发布日期:2019-12-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日前,根据温科协〔2019〕81号《关于公布2019年温州市科普基地建设项目认定和复审结果的通知》文件,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复审中荣获优秀评定。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在获评为温州市科普教育基础上,于2018年12月又被命名为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始终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加强公众科普工作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来抓,积极探索科普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作出贡献。

一是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地建设的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广泛吸纳教育、文化等相关单位人员加入,形成涵盖面广、多层次的科普工作组织体系。同时注重培养科普工作后备力量,积极动员科普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等热爱科普事业的群体参加科普志愿者队伍,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爱科学、热情高、有能力的科普队伍。

二是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的科普教育活动。依托苏馆理事会、馆校合作、基地共建等平台,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社科普及周”、节假日等科普时机,举办中小学生科普夏令营、人文科学讲座、科普展览、非遗展示展演等多元化科普类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示范作用。

三是打造科普信息共享平台。配合县科协,利用科普e站为受众带来精准的科普内容,并利用科普阅览屏作为科普品牌推广载体,在首页滚动科普知识;打造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资讯,使受众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了解各类科普知识;同时,打造掌上苏馆(云展厅)满足群众在家参观博物馆的需求,吸引群众实地参观科普基地。










陈婷婷/文  李荣/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