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暨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本次大赛将于12月29日(周日)举行

一、活动内容

1、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

2、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入围项目展示、答辩;

3、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入围选手现场作画;

4、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

二、活动地点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学院路分校(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166号)

三、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12月29日

(周日)

8:30-9:20

各县市区领队及直属学校代表报到,领取号码牌等相关资料;展位确认(除科幻画);

任岩松礼堂门口(报到、领取资料)

综合楼四楼展示区(展位确认)

8:30-9:00

科幻画入围选手报到、领取号码牌;

综合楼四楼体育馆绘画区

9:00-12:00

科幻画现场作画

9:30-10:10

开幕式

任岩松礼堂

10:10-11:30

参赛选手展示、介绍作品;

传统七巧板展示及现场互动体验;

综合楼四楼体育馆

参赛选手答辩

主楼106 TED演讲堂(科技论文答辩)

主楼112悦览轩(答辩准备区)

主楼108蒙正堂(发明作品答辩)

主楼悦读堂(答辩准备区)

科学嘉年华活动:模型越野车极限挑战赛;无人机主题体验活动;学生“创客”作品展示;

塑胶操场、篮球场

11:30-12;30

中餐

综合楼三楼食堂

13:00-17:00

参赛选手展示、介绍作品;传统七巧板展示及现场互动体验;

综合楼四楼体育馆

参赛选手答辩

主楼106 TED演讲堂(科技论文答辩)

主楼112悦览轩(答辩准备区)

主楼108蒙正堂(发明作品答辩)

主楼悦读堂(答辩准备区)

科学嘉年华活动:模型越野车极限挑战赛;无人机主题体验活动;学生“创客”作品展示;

塑胶操场、篮球场

四、注意事项

1.入围现场展示、答辩的选手须在12月23日12:00前将展示作品的电子设计稿(请提供jpg格式,宽度像素4253,高度像素5670,可参照附件1)、答辩使用的ppt发送到指定邮箱qsnkjzx@qq.com, 并注明项目类别、编号及名称(如发明(高中)+01+全身运动改进车 );其中答辩仅针对论文、发明两项内容,展示项目包括论文、发明、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项目,展示展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布展,具体入围名单附后。

2.参赛号码牌等相关资料由领队统一领取,请选手全程佩戴号码牌并粘贴于胸前。答辩环节将决定作品的最终成绩,选手按照号码牌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讲解答辩,每个作品讲解时间为3-5分钟,请答辩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现场,未到场则视为比赛弃权。创新发明作品入围选手答辩时必须带作品实物到现场进行演示。

3. 为创造良好的展示与学习机会,终评答辩现场全程公开,欢迎全市师生观摩,请观摩人员遵守现场秩序,保持安静。

4. 科幻画现场作画选手在综合楼四楼体育馆的“科幻画服务站”报到后,按指定标识位置就坐。现场作画时间为9:00-12:00,作画完毕后,领队或家长可凭号码牌带领离场。

5. 请入围科幻画现场作画的选手自带画板、纸张和作画工具(现场不提供任何工具),不允许携带参赛作品的复印件、图像素材、半成品等相关资料入场。科幻画现场作画后经评委统一评审,认定与参赛原画相似度80%以上则成绩有效,相似度80%以下则成绩无效。

6. 因参赛学生较多,会务工作较大,本届大赛仅提供参赛选手、领队的中餐。请指导教师及其他观摩人员自行预定好食宿。请各代表队认真填写领队和选手报名表(附件2),核对无误后由领队签名确认,于12月23日前将电子版表格发至邮箱qsnkjzx@qq.com,报到时以此为准。

7. “2019年温州市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将在大赛开幕式结束后开始,活动内容包括:模型越野车极限挑战赛;无人机主题体验活动;温州市中小学“创客”作品展示;张有华先生传统七巧板展及现场互动体验等活动。

8. 请没有入围展示的发明项目申报者,在12月29日下午13点至17点之前到十二中主楼612办公室领回参赛作品,过期不保留作品。

9. 大赛当天人流量较大,建议市区内参赛选手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大赛相关信息请咨询:88962120(张老师)、88962037(谢老师)、88962112(陈老师)。

五、终审展评入围项目名单

发明创造答辩、展示作品(30个)

科技论文答辩、展示作品(36个)

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展示作品(23个)

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展示作品(7个)

科学幻想画入围现场作画名单(60个)

校园平面示意图



综合楼四楼体育馆平面图



附件2:第34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领队和选手报名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