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动物园联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涉嫌野生动物犯罪的六名嫌疑人开展社会公益服务

发布日期:2019-12-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清扫馆舍                         擦洗玻璃



制作动物木屋                     文明劝导


2019年7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在审查起诉过程中,鉴于六名嫌疑人均是动物爱好者,犯罪情节较轻,且认罪认罚,为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动物园合作,由动物园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场地,组织嫌疑人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以正面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12月4日至14日,唐某某等6名嫌疑人分两批来到动物园,每人共接受了累计30个小时的社会公益服务。园方从安全角度出发,选取了小动物乐园、猴山等动物馆舍作为本次社会公益服务的场地。

在小动物乐园,唐某某等三人每天早上对小动物乐园以及狼展区进行清扫、冲洗,擦拭动物馆舍的玻璃展面、说明牌、栏杆等设施,为矮马投喂青草等饲料。还制作了狼展区的木质丰容物品、水獭木屋,为北极狼装搭铁质笼子保暖设施等。在猴山,王某某等三人除了打扫笼舍、对玻璃展面进行擦拭之外,还制作了“爬梯”、竹筒等动物玩具。六位社会公益服务志愿者还捡拾了园区内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劝阻投喂动物、拍打玻璃的不文明游客,协助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六位社会公益服务志愿者认真负责、参与度高、执行力强,受到了动物园工作人员的肯定。在公益服务的过程中,他们也认识到野生动物不是宠物,希望社会大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规章制度,拒绝“糊涂的爱”。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瓯江先锋》栏目,温州日报、温州商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