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温州,乘“峰”启航!
时间:2019-11-05 来源:市科协 字号:[ ]

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已经落下帷幕。这场前所未有的盛会,让温州瞬间成为世界科技人才创新交流的舞台焦点,注定是温州发展的一次新的历史性启航。

短短两天的峰会,充分展示“全球视野、国家议题、中国声音”,也充分展现浙江风采、体现温州成效、呈现温州形象。峰会期间达成的共识、结出的硕果、凝聚的友谊、传递的精神,都是留给温州的弥足珍贵的财富,值得我们无比珍视。她给温州带来的集聚效应、带动效应和倒逼效应,也都是无形而巨大的,为城市发展注入的强大动力将是无可估量的。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0月26日在温州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发来的贺信,是此次峰会的最大影响力。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温州工作的特殊关爱,对科技创新引领的指示要求,对青年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践行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就鞭策我们务必悉心感悟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爱,切实增强续写创新史的强大动力,借峰会之盛势、用峰会之红利,写好“后峰会文章”,把开放之“门”打得更开,把创新之“火”燃得更旺,把创业的生态涵养得更好,更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让更多世界英才成为温州创业创新的参与者、推动者,让大家都成为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主人,共同书写更加精彩的新时代华章。



诺贝尔获得者与青年科学家对话。陈翔 苏巧将 摄


峰会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界标。青科会圆满精彩、大放异彩,温州凭什么?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透过峰会,我们看到,“大情怀、大格局”展示谋划的高站位,“善于谋、敢于干”催生成果的高质量,“重协作、广借力”提升峰会的高档次,“勇担当、讲奉献”体现服务的高效率,“精细化、专业化”确保办会的高水准。这些成功经验,正是峰会留给我们的启示。这些成功经验,说到底,就是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心劲儿,就是上下同欲、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写好“后峰会文章”,就是要充分发挥峰会的“提振效应”,把这种无形的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的战斗力,把这种品质、作风和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凝心聚力干好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件事,为温州的明天蓄积更为强劲、更加磅礴的力量。


一场峰会,淬炼一座城市。峰会像一面镜子,不仅让温州重新清晰认识并审视自己,也将会吸引世界的目光持续投注温州。写好“后峰会文章”,其题中之义,就是要用好峰会成果,让其释放出巨大的溢出效应、乘数效应,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这场国际高端的科技盛会、人才盛会,留给我们的一个关键“密钥”,就是一套探索跨界融合、紧密互动的有效机制,即建立“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模式,“前期+峰会+评估”机制,打通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我们要充分发挥峰会的“高地效应”,紧扣“发展之需、创新之要、未来之题”,用好这把科技创新之钥,进一步构建完善合作机制,强化高端前沿跨界融合,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从而让世界的温州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梦工场”“大舞台”。要充分发挥峰会的“集聚效应”,在渠道、平台、载体、环境等各方面再下功夫,深耕科技创新的“沃土”,育好创业创新的“种子”,实实在在地让项目落地、让成果绽放、让人才扎根。要充分发挥峰会的“机遇效应”,对标一流城市,进一步厚植城市优势,丰盈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提高温州的“美丽度”和“美誉度”,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风格和城市名片。


峰会奏响的凯歌,就是再启航的号角。当前,温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青科会,将温州推到了世界科技创新深度合作的大平台上,对温州深化改革开放、深化科技创新是一次大促进、大推动,对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是一次大激扬、大鼓舞。我们一定要乘着峰会之东风,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高端的发展标杆、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在创新中发展自己,在开放中成就自我,向世界展现一个更加精彩的温州!

此刻,放眼远方,华彩落幕,征程始成,乘“峰”而行,温州定将走向属于自己的蓝海!

青科会,期待明年“更惊世界殊”!(温州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