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苍南塑料新材料产业对接讲坛举行
时间:2019-10-29 来源:市科协 字号:[ ]


作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10月27日,苍南塑料新材料产业对接讲坛在县城华美达酒店举行,特邀多位著名专家学者,聚焦化学、材料等领域的新方法、新理论进行对话、交流,为苍南本地企业搭建与高端科创资源零距离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我县塑料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杨守峰,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苍南县县长郑建忠,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方征平,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处长林智,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苍南县副县长李上清,苍南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以及有关行业、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与学者,苍南县相关乡镇、部门、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到场参加。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对到来的专家学者、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苍南县苍南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持续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连续三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连续三年实现平安建设进等升位。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对苍南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多多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苍南塑料新材料企业能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主动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沟通,争取实现更紧密的研发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同时,各有关单位能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大平台、大载体,努力创造更优更好的条件和服务,共同推动苍南塑料新材料产业实现新一轮的腾飞。



县长郑建忠主持



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方征平致辞

讲坛以“创新筑梦、智能创造、绿色塑料”为主题,特邀国内四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塑料行业新材料领域,先后作专业而深度的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杨玉良院士作题为《高分子流变学与专用树脂的开发》主题报告,从什么是流变学、什么是高分子熔体流变学、如何处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及成型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并结合最新理论实际和自身研究成果,由浅入深地阐释高分子流变学与专用材料间的重要关系。





随后,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秘书长陈思作《PVC热稳定剂的制备及复配研究》主题报告;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子良带来《高强度水凝胶的仿生设计与成型加工》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生化学院副研究员作《结晶性聚酰亚胺特种工程塑料的研究》的报告。



讲坛中,高端前沿的科学智慧相互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推动苍南传统塑料产业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为其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苍南县人民政府、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执行,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



期间,杨玉良院士与温州金田塑业公司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在生产配方优化、设备改进、项目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用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黄晓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