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在岁末寒冬阴雨连绵的1月4日,苍南县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却温暖着全县130多万人民的心,在家门口能得到“院士级”的优质诊疗服务。


 


 


李兆申院士及其团队在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苍南县副县长陈久喜等陪同下参观了苍南县人民医院党建长廊、内镜中心、文化长廊、ICU、半书房等。随后,在医院“杏林园”里,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温医大李校堃校长等共同种下了第一棵“院士树”,祝愿苍南县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枝繁叶茂、茁壮成长。


 

 



 

在医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及其团体、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苍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郑建忠、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温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尚斌及苍南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卫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久喜主持该仪式。



郑建忠县长在致辞中强调,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成立后,苍南县人民医院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学科建设,不断提高苍南消化内科临床诊疗服务能力,努力降低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在致辞中希望,苍南县人民医院要紧密围绕人才强市、健康温州战略,切实发挥院士团队技术和资源优势, 加强工作站运行体制机制创新,做好医院转型升级及科室发展规划等方面决策咨询,走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道路,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医疗服务、加强医学人才引进与培养,为苍南乃至温州的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温医大李校堃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苍南县人民医院自成为温医大附属苍南医院以来,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他希望,李兆申院士继续关心、支持附属苍南医院的发展,全力提升附属苍南医院消化内科的学科建设水平,积极开展消化道疾病最前沿诊疗技术的学习与研究,努力把消化内科打造成为省内有影响的省级重点专科。



李兆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苍南县人民医院是他所见到的最美最有文化的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后,其团队便是苍南县人民医院一份子。他与团队将会根据苍南人民的需求,精心规划,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特色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特别是“县管乡用”全科医师培训的合作。同时利用他与团队的平台和资源,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为苍南百姓服务。他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一定能做出成绩。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兆申院士作了“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主题报告,从瞄准临床难题、医工交叉、多学科协作等方面,畅谈了《研究型医师培养与研究型学科建设的体会》。近300名与会人员聆听了主题报告,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全军消化内科研究所所长,上海市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内镜医师分会会长、胰腺病学专委会主委。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是我国消化内镜领域的权威和领军人物。李兆申院士工作站在苍南落地并实质性运行,对我县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苍南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全面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等项目实施,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院士级”的诊疗服务。同时,温州医科大学作为苍南县人民医院的合作单位,也将积极参与院士工作站共建共享,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努力将消化内科打造成为省内有影响的重点学科。(苍南县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