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温州市第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洞头

发布日期:2019-0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洞头工作站正式签约,全国顶级消化内科团队一同进驻洞头区人民医院,海岛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院士级别的医疗服务。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洞头区组织部长吴志安及副区长叶锦丽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兆申院士给到场的80多位医护人员做了感人肺腑的讲话。李院士指出,我国是消化道肿瘤高发国家,胃癌是消化道肿瘤中最为常见一种,其发病率和病死率在恶性肿瘤中均高居第二位。此次建站是院士团队第一次建立的最基层的一家工作站,希望启动一项惠民工程,在流动人口相对较少的海岛城市开展消化道肿瘤的流行病学研究,对当地百姓进行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和诊断,不定期带领专家团队为洞头人民进行消化道疾病诊治。



洞头区副区长为李兆申院士颁发了温州市洞头区政府建设“生命科学岛”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聘书,李兆申院士为洞头区人民医院进行“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授牌。洞头区人民医院搭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平台,牵手李兆申院士团队,将有利于引入消化道早癌诊疗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打造一支服务于海岛群众胃肠健康的优秀专家队伍,让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进一步深化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快医疗技术和科研的双提升,助推洞头“生命科学岛”建设,为我市大健康产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李兆申是我国著名的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享有盛誉。李院士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早期消化道肿瘤内镜微创治疗,提出内镜体检新理念,研发两代胶囊内镜,是全球唯一的智能可控胶囊内镜系统;建立慢性胰腺炎“药物-碎石-介入-手术”微创治疗新模式,创建重症急性胰腺炎和胰腺癌多项诊疗新技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