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龙湾区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度龙湾区街道和区直单位党(工)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区委同意,1月30日下午,龙湾区科协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龙湾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章魁洪主持。区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区直机关党工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区科协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龙湾区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会前专题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主动向各部门各街道广泛征求意见。此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区科协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区科协主席章魁洪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高永军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改革意识、工作作风等4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作指导讲话,认为区科协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程序到位,材料齐全;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能切合主题,没有空对空,泛泛而谈;会风朴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真正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同时就今后的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章魁洪主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查摆问题只是开了一个头,最终成效是体现在整改结果上。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汇总,列出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逐项整改,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科协各项工作。

(信息员  虞雅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