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我市鹿城区设立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9-01-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12月7日上午,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组服务鹿城鞋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在鹿城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鹿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林小露,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俊杰致欢迎词,双方就创建驱动助力程学会工作站合作签署协议。

 

 

 

鹿城区被誉为“中国鞋都”,皮鞋年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左右,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鞋类产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近年来,鹿城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培育新动能、积蓄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区域创新创业高地。目前,鹿城拥有鞋业及相关行业高新技术企业18家,产业集群研发投入超过2亿元。2017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将鹿城区列入传统制造业分行业省级试点。中国自动化学会在鹿城工作站的设立,将有利于鞋革企业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中国自动化学会的科技支持,促进科技成果在鹿城落地应用,为鹿城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林小露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鹿城正在打造“时尚智都 山水美城”,推动鞋业产业向智能制造快速转变,重点应抓好三方面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进一步建强科技创新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企业培育;三是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培育力度。本次工作站签约和智能制造研讨会召开,将是鹿城鞋业产业迈向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重要的一步,鹿城区政府非常期待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能形成良好的合作,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推进鹿城经济创新发展。

 

 

 

李少远副理事长指出,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本次合作,紧扣鹿城区地方产业需求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脉搏,为行业专家同鞋革企业间搭建了一个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下一步,将着力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间的科技项目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鹿城鞋业全面完成“智能制造”、实现“时尚智都 山水美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戴维文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学会工作站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智囊作用;二要摸清产业发展共性问题,加大攻关力度,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三要搭建好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加强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企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研讨会上,李少远副理事长等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推动下的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的数据驱动建模与优化技术”内容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心为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近60年来,中国自动化学会始终以学术为本,面向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推动自动化学科、学术、人才稳步发展,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助力民族企业发展。

鹿城区相关部门及鞋革相关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倪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