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高仿演练,组团送学,省创伤专家走进泰顺

发布日期:2019-01-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日,2018年浙江省急诊医学学术巡讲活动(泰顺站)暨泰顺县创伤中心培训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浙江省急诊医学分会创伤学组专家组团为我县医务人员送学,开展高仿真全流程全要素模拟演练及创伤急救专题学术讲座,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及县内基层医务人员到场观摩。



多发伤救治演练系模拟一名高处坠落多发伤患者救治全过程,考验的是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创伤急救能力。上午9点30分,随着急促的“120”警鸣声,模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一名高坠伤“患者”被工友送至急诊抢救室门口,县人民医院启动创伤救治小组,开通绿色通道,急诊外科医生查看“患者”生命体征,对“患者”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并立即进行抢救:吸氧、建立输液通道、监测生命体征、床旁采血、床旁心电图、床旁B超……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与此同时,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就位,了解情况之后,现场确定了“患者”的病情以及后续的救治方案,“患者”立即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演练顺利结束。






专家组对此次模拟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急救流程、人员到位时效性、科间配合程度上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希望县人民医院在现有的创伤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创伤急救能力,最大限度挽救伤员生命。




在学术讲座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陈大庆、副主任杨越涛、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童波、嘉兴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吴建祥、台州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朱延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巴立等专家分别就《四肢脊柱和骨盆的创伤评估和处理》、《创伤临床陷阱—临床常见失误与防范》、《胸腹部创伤评估和处理》、《严重创伤患者的损伤控制复苏》、《创伤院前转运和院间转运》、《创伤早期评估和处理》等创伤急救的知识和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治过程中的要点和难点,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讲座对于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有很大的帮助,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指挥、医疗救治等能力,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救治工作,为切实保障县域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职尽责。

投稿人:泰顺县人民医院 阙贵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