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系列科普讲座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9-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我市热烈上演。对于今年的“科普周”活动,温州市老科协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精心策划组织系列科普活动。系列活动中除了安排人员参加9月17日科技馆“启动仪式”和两个展位的布展咨询外,还精心组织了六场各具特色的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农业植保、医疗保健、食品安全、智能手机运用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老科协会长沈克全程参与,常务副会长诸爱珍精心策划,会员热情参与,圆满完成任务。

911日下午,老科协资深会员、国家级名医章锦湘教授,在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做了一场《老年脑卒中防范》的医学普及讲座,深得社区居民称赞。大家说:平时连专家号都不容易挂到,今天可以面对面咨询,太难得了!

 

▲章锦湘教授在讲座中

 

▲居民们聚精会神听课

    

917日上午,在水心菱藕社区樱5幢邻好书院二楼,著名骨科专家李也白教授为社区居民作《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防治》医学讲座。80多岁高龄的李教授近年还经常下基层讲座,讲座后,还不顾疲劳现场为居民诊病、治病,社区居民一致称赞他是“德医双馨”的好医生!

 

▲李也白教授讲骨质疏松防治课

 

 

▲李教授现场为居民诊治骨病

      

97日,借老科协与马屿镇科协农业服务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之机,老科协农业专家王诚就在马屿镇为50余位农民朋友上了一堂《茄子病虫害综合防治》的科技课,并赠送科普书籍和蔬菜良种。

 

▲高级讲师王诚为农民上课

 

919日下午,老科协的另一位名医——王玉明主任医师,在五马街道墨池社区为居民作《如何防治老年人常见的急腹症》的医学讲座。王玉明医师不但医术好,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老科协组织的下乡义诊、体检、讲座等公益慈善活动,广受市民赞誉。这次讲座也非常成功,结束时,市民报以热烈掌声。

 

▲王玉明主任医师在讲座中

 

▲座无虚席的礼堂内居民听得认真仔细

   

919日上午,在鹿城区另一活动现场——五马街道安澜社区的活动室里,老科协举行的两场科普讲座正在火热进行中。内容一《家常食品安全知识》,讲课人:老科协资深会员、化工组高级工程师金侠英; 内容二《智能手机的使用》,讲课人:财经组高级会计师邱丽萍。金侠英从事化工工作几十年,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她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述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使大家深受启发。

▲高级工程师金侠英在上食品安全课

 

▲金侠英的讲解引起听众的热切关注

    

邱丽萍是老科协中年轻的新会员,她运用多媒体手段,形象生动地讲解智能手机的多种用途及使用方法,现场与听众充分互动,还开展有奖问答,气氛活跃而热烈,虽然时至中午,不少听众还围着她问这问那,并询问下次什么时候再讲。

 

▲高级会计师邱丽萍上手机使用课

 

▲在场群众兴趣盎然,气氛活跃   

这次“科普周”期间,老科协与乡镇、社区联手,举办系列讲座共六场,受教育人数230余人,赠送科普书籍近百本,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有关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周瑞梅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