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 市老科协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917日上午900,温州市第十五次(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致辞。市科协、市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市属学会协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和市民群众近1000人参加。今年“全国科技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历时一周,组织开展了大型科普咨询服务、科技展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讲座、2018年温州市最美科普大使表彰宣传、学会服务基层等多元化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市领导在“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老当益壮,积极参加温州市第十五次(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申请到2个展位,精心安排非遗传统七巧板、非遗彩陶镶嵌、金融理财科普咨询、阳台蔬果花卉栽培科普咨询、职业健康安全科普咨询等五个项目10人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市领导在老科协展位前饶有兴趣地观看并点赞

 

 

张有华的“魅力七巧板”展位始终人气很旺

 

本次活动恰逢星期一,B15七巧板展位前少了学生,却挤满了青年人,七巧板成了青年人玩拼智力显示智慧的场所,他们开动脑筋认真拼图,当他们拼出七巧板完整图案时,都会得到张有华高级工程师的奖励七巧板一幅。非遗彩陶镶嵌因图案精致,别具一格的艺术设计而吸引市民光临。金融理财、阳台蔬果花卉栽培、职业健康安全等科普知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深受市民欢迎,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金融理财展位吸引了若干市民来咨询

 农业专家正与前来咨询阳台蔬果栽培的市民交流

整场活动我们老科协展位前亮点多多,引人注目。启动仪式刚结束,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率市和有关部门领导参观我们老科协展位,在展位前足足参观了五分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和点赞,鼓励我们老科协发挥余热为科技进步再做贡献。紧接着,2018年温州市最美科普大使获得者温州市平阳县老科协秘书长周洪兴大使参观我们的展位,并和我们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持续到上午11点结束,接受科普咨询服务200人次,赠送七巧板50余幅,七巧板书籍50余册,赠送农艺、理财、职业健康安全等科普书籍200余册。活动受到预期效果,体现“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

最美科普大使周洪兴(平阳老科协秘书长)与老科协人员合影

                        (谷永生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