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城乡携手,促进健康— 龙湾区科协开展大型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倡导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龙湾区科协的组织联系下,9月18号,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护理学会,在蒲州街道雁湖社区开展了以“城乡携手,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健康宣教活动,为辖区居民奉上一场义诊及健康宣教的“服务盛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以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6家医院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市区各大医院的医护团队提供的服务类别涵盖中医适宜技术(火罐、艾灸、耳穴埋豆等)体验、急救科普宣教、测血糖、量血压、骨质疏松防治、母婴护理、糖尿病教育与预防等10余项问诊咨询及健康教育项目,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前来体验和咨询。市中医院的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最受居民欢迎,前来治疗体验的人络绎不绝,体验过的群众对医护人的技术服务水平大加赞赏,深刻体会国粹中医适宜技术的“简、便、效、廉”的精髓。此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还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科普教育,通过医护人员的专业讲解和现场居民的互动,让居民对上述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学会了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实践技能。

 

此外,蒲州街道社区卫生中心还安排责任医生陪同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一起走进蒲州街道汤家桥老人安置房,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宣教,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现场服务、讲解和指导老人家属及保姆如何做好行动不便老人的居家护理方法,用实际行动关爱拆迁安置房老人。

 

与此同时,在雁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电教室,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理专家为基层的临床护理人员开展静脉输液标准化护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临床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强化基层临床护理人员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实施要求及药物使用相关知识,规范护理行为,保障医疗安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近年来,龙湾区大力开展“健康龙湾”、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我中心以此为契机,通过与区、市护理学会联动,以温州市的省、市属三甲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为依托,组织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将健康服务带到居民身边。并通过健康知识宣教,把健康政策融入居民生活,促进居民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形成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