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集聚科协资源 服务创新发展 苍南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18日,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县行政中心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出席大会并讲话。县领导李青、林霄、曹丹艳、黄邦领等出席大会。各兄弟县(市、区)科协、县各人民团体到会祝贺。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270名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郑建忠县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会代表和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四服务一加强”职责,积极做好浙江三澳核电科普宣传、召开“国字号创新工程”——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成立大会、打造矾山科普小镇等方面取得了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业绩,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郑建忠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投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节点,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推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苍南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苍南发展建设大局,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苍南县科协要着眼苍南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网络健全的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新动能培育、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学术研讨、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议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依据。郑建忠要求,苍南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重任,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苍南县科协作为苍南县科技工作者的“娘家”,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既要敢于向上争,为企业的发展架设科技“金桥”,也要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竭诚为他们服务,真正打造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赖颖主席代表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科协工作的苍南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苍南县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苍南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苍南县科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发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苍南县各级科协组织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四服务”职能,脚踏实地,扎实作为;要发挥科协系统人才集聚优势,不遗余力助推创新驱动发展;要做好科协传统阵地,着力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要抓好科协及科技工作者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科协组织的工作覆盖面。

 

在大会闭幕式上,胡长虹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选举产生的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六年,县科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扎实进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县科协要抓住机遇,倍加珍惜发展的大好局面,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要提高站位,增强勇立潮头的引领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让创新成为发展基点;要聚焦主业,增强服务大局的支撑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先锋队”、科普“主力军”、决策“智囊团”;要强化保障,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积极推进群团改革,切实做到“党建带群建”。他要求,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苍南县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傅美丹当选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岳清等6人当选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池长辉等18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