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举办慢病管理及应急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慢性疾病的认识及管理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18日上午,洞头区科协在新城社区开展“慢病管理及应急知识进社区”活动,特邀区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及ICU护士长为社区管辖居民及海霞妈妈共40余人开展专题讲座。

活动中,护士长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危害、治疗、预防方法、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作用。同时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中,护士们还为现场的群众操作示范生活中的急救护理措施。

举办此次讲座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慢性病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通讯员罗国丰)

 

 

 

洞头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8.9.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