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节能意识,让环保走进千家万户。近日洞头区科协联合大门镇在小门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环保就在你我身边”活动。

“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内?”“废弃的食用油属于什么垃圾?”在小门文化礼堂内,志愿者以实际数据和事例深入浅出的为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志愿者们鼓励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每个月对垃圾分类进行统计,做的好的村民将会予以嘉奖。许多村民纷纷动笔记下笔记,以便时常翻阅记忆。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虽说“垃圾”对人们的健康会带来不良影响,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但是,如果大家能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有益身心健康,保持环境的洁净。“垃圾分类,你我他都参与起来,都为社区的环境尽一份力量。”文化礼堂负责人对村民说。

此次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你我共同提升环境品质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下一步,大门镇将在各个文化礼堂举办更多、更贴近生活的环保宣传活动,进一步改善小城镇环境,提升小城镇形象。(通讯员罗国丰)

 

 

洞头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8.9.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