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操传承”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居民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9月19日下午,区科协联合大门镇在黄岙文化礼堂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操传承”讲座,现场40余人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区科协副主席杨志强主持会议。

此次讲座邀请到温州市中医院伊仙琼医师,向居民传授耳穴操、经络拍打操、手指操、头部降压操等养生操。虎口平击、手掌侧击、手腕互击、经络拍打……伊医师的带领下,老年人们纷纷在座位上学起老师的按摩动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伊医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村民们学得有模有样。“我做完了感觉双手热乎乎的,很舒服。”在座的村民纷纷表示。

伊医师利用幻灯片,图文并茂地进行讲解了中医之气的内涵、种类以及作用。首先对养生操的益处、来源、动作组成以及功效进行详细介绍。利用中医穴位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从养生保健理念和如何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两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保健养生的知识和方法,帮助村民根据自身体质通过简单养生保健以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在伊医师的指导下,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一招一式,反复练习。在与村民的互动中,村民对经络非常感兴趣,就穴位具体位置向伊医师提问,伊医师均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作答,并教给村民正确的养生观念。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后,对养生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去以后一定认真练习。

杨志强副主席最后总结,本次讲座开展的非常顺利,伊医师通过图文讲解现场演示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心、贴心、用心”形象生动的讲座。让每一位村民,不仅增加了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的自我保健意识,使参加讲座的村民都感到受益匪浅。据了解,大门镇将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通讯员罗国丰)

 

 

 

 

 

洞头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8.9.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