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温州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教“智能强化康复研究及应用”学习班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由温州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温医大附二院康复科主办的“2018年温州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于9月15-16日在温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执行院长阮积晨、温州市医学会副会长黄汉津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蒋松鹤主任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叶天申主任主持。市医学会领导与市医学会康复分会第三届专委会部分副主委及委员们出席了开幕式。在此次年会期间,同时举行了浙中南云康复医联体委员会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此次为期2天的会议大咖云集、内容精彩纷呈,特邀了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作业治疗系梁建华教授、台湾仁德医专资深康复医学专家吴东昇教授等众多海内外著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绝伦地讲座。此次年会不但邀请了众多国内外顶级专家,同时也邀请了温州市本地专家及年轻医生、治疗师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此次年会共吸引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近100名康复专业同行参加。

 

 

 

在本次年会上,梁建华教授为大家做了《Lymphedema Management at a Glance》的主题演讲,从人体基础解剖、适应症的选择到手法操作技术的理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为我们打开了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治疗的新思路;吴东昇教授做了《神经脉冲活化技术理论基础》的主题演讲,为大家带来了美式整脊技术的新进展,令人眼前一亮;温医大附二蒋松鹤教授做了《中美康复环境比较和中国智能康复前景》的主题演讲,使大家了解了中外康复发展现状以及今后智能化康复研究之路;温州市中医院陈炳主任的《脑卒中康复诊疗实践》、温医大附二汤行录副主任的《脑瘫高危儿超早期筛查技术新进展》等演讲生动形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六、粱建华教授(右二)在手把手教学员实操】

 

下午,知识的饕餮盛宴继续进行。温医大附二院信息科李建宏主任展示了温医大附二远程诊疗及影像协同平台的应用及探索;上海云康复产业促进联盟秘书长吴浩博士向我们介绍浙中南云康复医联盟的模式及应用,为三级转诊医疗模式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顾捷CEO展示了近几年国内外智能康复机器人及行走辅具的新技术新进展,使功能障碍患者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接下来的青年论坛内容同样十分精彩,年轻的治疗师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在临床工作及科研工作上的优秀成果,为会场带来了青春的气息。

 

 

  【图七、吴东升教授在手把手教学员实操】

 

9月16日,在温医大附二院新桥院区K06康复病区举行了一整天的Workshop实操培训,由梁建华教授为我们系统地讲解了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的分期、淋巴回流通路、加压包扎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相应的手法治疗技术;吴东昇教授通过视频、解剖图等方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神经脉冲活化技术在肌肉骨骼系统疾病中的应用;两位专家讲解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实操练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学员一致反映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班旨在跟踪国际前沿、学习与探讨智能康复发展现状和新技术新进展,同时突出“智能和云康复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的主题,使学员掌握康复治疗的新技术新进展,提高康复、针灸等从业人员对智能强化康复的认识。最后学员们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此次市医学会康复分会学术年会暨“智能强化康复研究及应用”学习班圆满落下帷幕!

(徐蕾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