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九•一八:市科协送国防科普进党校主体班

发布日期:2018-0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增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爱国意识、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及科技强军、强国意识,9月18日下午,温州市科协、中共温州市委党校联合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邦年教授,来到温州市委党校作题为《钓鱼岛、南海形势分析》的大型科普专题讲座。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共130多名学员参加报告会。

徐教授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历史史料以及时事资料,详细介绍了南海和钓鱼岛的历史与现状,阐述了中国与周边国家产生领土争端的历史原委及政治角力等各种因素。在讲述中国面临的战略态势时,徐教授介绍了某超级大国始终将中国的崛起视为其安全的最大威胁,采取雁型(梯队)安全模式,通过军事同盟、军事基地、岛链战略包围中国。在南海方面,多国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介入南海事务,鼓动南海周边国家将南海问题国际化,离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企图孤立和影响中国。

针对中国面临的国际和周边环境问题,徐教授提出了我们的应对措施:第一,加快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是硬道理;第二,合理开展地缘政治斗争,拓展国际空间;第三,强化对南海诸岛的实际控制,以军事作为坚强后盾;第四,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等待有利时机。

讲座中,徐教授给学员们介绍了新一代战斗机、导弹等战术战略军事武器装备,还给大家播放了战斗机飞行表演视频。本次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