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区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科普工作深入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9月13日下午,洞头区科协联合温州市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走进洞头区东屏小学,为该校的800多名孩子带来了一场“科普大餐”。


科普大篷车共展示了“VR设备体验”、“机器人表演”、“光学转盘”等20余件科技展品,融入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孩子们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试一试、想一想,边看、边问、边操作,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普的神奇与乐趣。在活动中老师们表示,这种科普活动非常新颖,每一件互动型科普展品和每场科学表演都为同学们揭示了科学道理,形象生动,使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得到了直观的反映,更利于学生的理解和掌握。



除了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展品以外,还为学生们展示了《海洋生物》、《恐龙世界》、《十二星座》三维立体展板,戴上3D眼镜图像立体真实,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直呼过瘾。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的操作和演示,寓教于乐,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知识,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罗国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