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首个学会企业联合体在苍南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10日上午,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协同创新服务站授牌仪式在苍南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英俊、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方征平,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塑编产业联合体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各级学会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团,苍南县相关部门、平台、各乡镇、科研机构,塑料行业协会负责人,苍南塑料制品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苍南县政府副县长陈久喜主持。戴力部长为学会企业联合体与服务站授牌。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在致辞中介绍了苍南塑编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经过40年的接续发展,苍南塑编产业已发展成为全县五大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被列为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联合体作为中国科协88个项目中的4个学会企业联合体之一,以开放视角和新思维模式,开展内部融合协同和外部协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将有效解决塑编行业结构不合理、技术力量薄弱、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极大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对塑编行业再创辉煌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英俊分析了当前我国塑料制品行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表示愿意与塑编行业企业家、专家共同努力,促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性价比提升和效益提升,并对苍南塑编学会企业联合体今后工作寄予期望和鼓励。

 赖颖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体的成立是前期入选创新驱动示范项目之后的又一个实质性的“动作”。通过开展协同创新、学术交流、技术对接、人才培养等活动,必将在解决技术难题、攻克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基层人才资源缺乏等方面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他希望苍南塑编学会企业联合体能够从苍南实际出发,注重实际效益,大胆创新,整合优势智力资源,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列出行动计划,建立长效机制,使对接更精准、联结更紧密、服务更务实有效,为后续其他联合体的建立提供可借鉴、具有示范效应的样板。

授牌仪式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教授杨鸣波,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密作了专题报告。

    随后召开了助力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联合体章程、联合体组织机构与人员名单、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浙江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联合体领导小组组长方征平教授为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中国科协为了发挥各级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学会对接地方政府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2017年始,中国科协建有“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机器人产业(芜湖)、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德阳)、地理信息产业(德清)等四个国家级创新助力学会企业联合体,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生态纺织、脑连接图谱等三个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在2017年4月宁波召开的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上进行了授牌和签约。联合体整合了“四级四方”(四级即国家、省、市、县四级,四方即科协、学会、行业、企业)资源,打通了学会群与企业群、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互动的“任督二脉”,组建了“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开放协同、共赢发展”的非独立法人科技社团组织。

    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在中国科协、浙江省科协、温州市科协、苍南县科协等四级科协的倡议、指导和支持下,今年6月立项为中国科协2018年度创新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是全国88个项目中的4个学会企业联合体之一。

       此次联合体是温州地区成立的第一家学会企业联合体,由1家国家级的学会,3家省级学会、1家市级学会、1家苍南县级行业协会和9家苍南塑料企业组成。

 

附:专家委员会名单

                                       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  

                                            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  任:  陈庆华(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

副主任: 王  旭(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委  员(以姓名拼音排序):

     冯嘉春(复旦大学教授)

     何 慧(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黄新艳(浙江省化工学会秘书长、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黄志杰(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刘建平(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副院长、温州大学教授)

     李勇进(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沈 烈(浙江省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副教授)

     申屠宝卿(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

     宋义虎(中国化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

     吴国章(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王 舜(温州市化工学会会长、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 

     杨晋涛(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助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杨松伟﹝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委会副秘书长,福建省改性塑料技术开发基地(福建师大)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