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辅导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期,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辅导教师培训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依托温州中学信息学奥赛在线评测系统,提供了大量实训案例题目,并能实时显示每一位教师的训练成绩,针对容易出错的例题深入讲解答疑解惑,训练成绩的直观排序则让学员们保持了充分的竞争心态,个个打起精神奋勇争先。通过白天授课听讲和晚上上机训练,将信息学奥赛的赛事组织、参赛学生的培训指导、c++语言与基础算法等内容向45位参训教师做了高效率的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信息学辅导教师队伍水平。学员们认真听课、埋头练习、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学习之余,各位教师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信息学竞赛工作、如何提高学生信息学竞赛成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分析。五天封闭式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后,这些来自一线的信息学辅导教师均表示获益匪浅,回去后将积极落实实施本次培训班获得的宝贵经验,利用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这个竞赛平台,更好地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计算机知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面向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开拓青少年智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一项科技活动,是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项目之一,属高考加分项目。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据悉,每年均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千名孩子参与这项竞赛,成绩优异者可获得重点高中和重大大学的录取加分甚至提前录取。(陈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