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辅导教师培训班在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20日,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辅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行,市科协陆千帆副主席、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汪伯芝副处长及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市直属学校的45位信息学辅导受训教师出席,温州科技馆黄振昊副馆长主持仪式。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我市中小学生信息学奥赛水平,提升信息学奥赛辅导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培训指导水平,为一线辅导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的平台。培训班由温州市科协、温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温州科技馆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共同承办。

市科协陆千帆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市在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上近年来成绩斐然。他介绍了3月份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我市的获奖成绩:省级以上等级122人次,2所优秀参赛学校、5名优秀辅导教师。在7月结束的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温州地区选手共获得1金3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温州中学一金一银、乐成寄宿学校一银一铜、乐清市知临中学一银。获得金牌的温州中学高二年级孔朝哲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北大。但我市成绩与杭州、宁波、绍兴地区还有较大差距,学生参与面还有较大拓展空间,师资力量还需要更多充实,教师培训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因此,为更好加强行政层面的政策引导,继续抓好全市信息学师资建设,加大信息学竞赛工作团队建设,温州市科协与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本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具有丰富教学和大赛辅导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包括温州中学的舒春平、乐成寄宿学校的张超、温州实验中学的杨守凯、温州市第12中学的陈乐。五天封闭式高强度的培训班分为白天授课听讲和晚上上机训练两部分,授课内容主要以c++语言与基础算法为主。  

他要求各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培训结束后要继续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开展好各所在学校的信息学培训工作,争取在来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中有所表现。同时,也希望各参训辅导教师利用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这个竞赛平台,更好地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计算机知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温州科技馆青少部 陈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