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幼儿园里话天气 气象科普进泰顺校园

发布日期:2018-07-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日,应泰顺县组织部邀请,市气象学会会员单位泰顺县气象局来到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气象科普活动。

通过故事、图片、游戏等方式,气象局工作人员从认识气象、气象与生活、气象的奥秘、气候变化、气象灾害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气象科普知识,讲授过程中穿插着问答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孩子们眼里透着对气象知识的渴求,认真专注地听着、看着……到了回答问题的环节,争先恐后地抢答。意外的是幼儿园的孩子们对雷达、卫星一点不陌生,回答泰顺气象灾害种类更是不假思索。在感知到孩子们纯真的认知后,县气象局局长朱景现场对孩子们话语中的知识点给予了科普,孩子们印象尤为深刻。孩子们第一次在感性和理性上认知了降水、风、温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要素,激发孩子们的探索心里,感知气象,在学习中收获快乐。(余霖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