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未来学习力养成计划——龙湾科协携手小橙教育举办暑期科学公益课

发布日期:2018-0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响应国务院将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写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7月15日晚,温州市龙湾区科协携手小橙教育举办暑期科学公益课,期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计算机编程,了解信息时代青少年学习信息技术的意义与价值,接触这项人工智能时代必备的技能,领略信息技术的奥秘。

开课伊始,温州市龙湾区科协副主席李汝对本次公益课程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系列公益讲座主要由青少年计算机编程概念普及、低年级孩子少儿图形化编程和创客知识普及、Python智能语言普及、高年级孩子信息学竞赛训练、国外先进编程手段和方法普及等课程组成,希望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不一样的新视界。同时也期望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活动邀请了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林晔智博士作《计算机编程—面向智能时代的必备能力》的课程内容,林博士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与当今社会、编程学习提高未来学习力、如何学习编程这三方面为大家普及编程教育的社会价值。现场还对孩子们开设了面对面教授体验环节。

课程结束后,小橙教育的创始人黄小克指出,从社会价值角度来说,编程普及是具有非常大的社会效益,温州本来就是一个信息技术力量底子比较薄弱的城市,和大城市相比产业优势非常落后,杭州的虹吸效应越来越强,发展我们自身的科技力量,也需要从小培养这种全社会意识。

目前全世界的青少年编程学习都如火如荼,浙江省信息技术课程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宣布将Python 纳入浙江省信息技术高考,成为继北京、山东后第三个确定把Python纳入学科学习的省份。(龙湾区科协 虞雅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