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驱动 > 企业科协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开展“红七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彰显党建引领作用,在庆祝建党97周年以来,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组织企业科协、工会等群团的党员会员积极开展“红七月”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

上图为华东支部为企业科协、工会等群团组织党员、会员上党课

一、集中上党课,发展谋新篇。党支部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教育。这次党课重点学习、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引领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谋新篇”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支部还组织企业党员集体参加浙江师范大学暑期实践队的党课教育活动。党员们围绕党课教育内容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力量。

上图为华东党员参加浙江师范大学暑期实践队的党课教育活动

二、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在“七一”党的生日那天,集团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船精神”赞颂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颂扬赞美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励志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行动至上、众志成城的最快速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最实作风;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最佳效果,持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力争一流、争当先锋,为实现党的纲领而不懈奋斗。

图为华东支部党员踊跃参加街道党工委组织的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三、举办征文比赛,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举办“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征文比赛,精心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心写好颂党恩征文。作为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首要的责任就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做好“两个引领”,引领企业主和广大职工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好引领工作必须要有真本事、真能力。开展征文比赛就是通过写文章,把党员敢想敢干的热情转化为促进企业经济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扎实工作的能力,在企业员工中营造爱岗敬业、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的热情。

图为华东支部举办“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征文宣传活动

四、开展谈心活动,强化责任共识。企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开展谈思想、谈认识、谈工作、谈作风、谈担当为主要内容的“谈心”活动。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对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对社会和环境的美化、对家庭和邻里的和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认知,全体党员都通过“谈心”活动凝聚共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负责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责任品格,并转化为对党忠诚、忠于祖国、献身社会、关心他人、保护环境、完善自我的责任行为。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畅谈企业发展历程,共同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为共产主义宏伟事业努力奋斗!

五、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建设。每年的“红七月”,华东控股集团党组织都会开展“红七月”结对共建活动。今年“红七月”到来之前,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根据乐清市白石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又先后与上坭村、大岙村签约结对帮扶协议书。支部一班人还就贫困村的住房状况、生活生产条件、村民年人均收入、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及发展意向等进行走访调查,热情与“村双委”成员交流磋商,一起探讨帮扶措施,形成“一对一”“有的放矢”的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确保精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截至7月12日,华东支部与上坭村落实了“柑橘园建设规划”;与大岙村制定了旅游休闲观光等项目,为脱贫攻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实现结对村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打好基础。

上图: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年年开展“红七月”结对共建活动

“红七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有效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爱企业的情怀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振兴乡村经济做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