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系统读书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班 学校党委书记、中科院院士郑晓静亲自出席

发布日期:2018-07-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15日,由温州市科协组织的全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读书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班。全市各县(市、区)科协班子成员,市属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关乡镇(街道)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郑晓静,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副主席戴本云、姜国忠出席开班仪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校副校长王跃利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晓静院士致欢迎词。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技革命、产业变革飞速发展,无论是科协系统、还是高校科技工作者承担着重大责任、面临着巨大挑战。通过读书班的形式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她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本情况。最后,她希望通过此次读书班双方能加强交流,建立稳固的联系渠道。

之后,赖颖代表温州市科协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目的一是加强交流。通过彼此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互相提升。二是提升水平。通过学习,学到更前沿的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科协工作实践中去,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同时,他对此次读书班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二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三要转化学习成果,做到学用结合。

本次培训是市科协今年举办的第二期读书班,第一期安排在湖南大学。科协系统读书班是市科协年度学习、交流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科协系统广大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将学习和科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科协在新时代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水平。读书班为期5天,主要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雷达技术发展回顾及应用》《微电子发展现状与展望》《压力如何塑造我们》《网络空间安全与国家安全》《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读书班期间同时安排了参观延安革命圣地。

开班仪式前,赖颖主席拜访了郑晓静院士,双方进行了简短交流。赖颖向郑院士简要汇报了温州科协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全国学会助力工程、“海智”基地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并诚挚邀请郑院士在百忙之中回温州走走看看,给家乡科技发展、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宝贵意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第一所工程技术大学。郑晓静院士祖籍温州乐清,中国科协副主席,2009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板壳非线性固体力学,电磁固体力学和风沙环境力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叶贤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