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成立中蜂养殖协会

发布日期:2018-07-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7月10日,泰顺县中蜂养殖协会成立大会在泰顺县图书馆隆重召开,全县各地从事中蜂养殖、蜂产品生产加工及相关蜜蜂产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组成的中蜂养殖协会会员1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泰顺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梅晓青主持,温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乃华、浙江省中蜂协会秘书长郑火青、浙江大学尹兆正、汪自强教授以及县府办、县农业局、县民政局、县科协等泰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泰顺县中锋养殖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泰顺县中蜂养殖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泰顺县中蜂养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机构成员。泰顺县百花蜂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立超当选为泰顺县中锋养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泰顺是国家生态县,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润,生态环境良好,蜜源植物种类多、分布广、花期长,具备开发优质特色蜂产品的蜂种、蜜源、环境等条件,为中华蜜蜂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全县现有从事中蜂养殖规模10箱以上的蜂农600多户,养蜂专业组织(含家庭农场)80多家,总规模20000箱(桶),年产值4000万元。预计全县可开辟1000多个蜂场,发展蜜蜂养殖6万余群,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为有效解决泰顺中蜂产业发展中遇到的规模小、组织化程度低、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品牌建设缺乏等产业瓶颈问题,促进中蜂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县政府和省市县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现顺利成立了泰顺县中蜂养殖协会。 

会上,泰顺县府办副主任钱克蒙在致辞中说,泰顺县中蜂养殖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泰顺县养蜂行业将步入行业自律和有序化管理阶段。中蜂产业从业者将有了联系政府、企业、用户的桥梁;有了联结生产、加工、销售的纽带;有了相互交流、借鉴合作的平台,为促进全县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互动、资源互补、政策支持、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泰顺中蜂养殖协会的成立将承载着泰顺养蜂人的重托,希望协会致力于养蜂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强行律行规的建设,在加强技术培训、拓展市场等方面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形成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促进泰顺县中蜂产业发展。

温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乃华在会上对新成立的泰顺中蜂产业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泰顺县紧紧把握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契机,高起点谋划蜂业发展,力促中蜂产业趋向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努力打造泰顺中蜂养殖保护区,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中蜂养殖开发保护树立新的样本。同时,也希望中蜂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引领发展作用,当好泰顺中蜂养殖户的“娘家”,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当前要宣传和帮助广大蜂农做好“玛利亚”台风的防范工作。

泰顺中蜂养殖协会成立后,10日下午,还邀请浙江省蜂业协会秘书长郑火青为协会会员举办了中蜂养殖技术专题培训。(泰顺县农业局 邱宏志  县科协 林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