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乡村振兴“献智比学”活动之——组团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18-07-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科技特派员一直是活跃在我县农村科技战线的主力军,对于提高农民生产技术水平,培养乡土科技人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成县科协通过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献智比学”活动,促使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到农业产业提升、田园创新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为载体的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同时引导和支持基层科技工作者通过各种渠道提供科技咨询、科技培训、典型示范和信息服务,不断壮大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

7月份,派驻我县的省市科技特派员王友明、徐大伦等组团赴铜铃山、平和、桂山等地持续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献智比学”精准服务活动。一是针对铜铃山好山好水好蜜的特色,特派员提出加大品牌宣传和建设,走高档蜂蜜路线,需要在做好SC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传统桶养蜜蜂,利用铜铃山旅游优势,加强文成蜂蜜品牌推广。二是助力文成县博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进2019年省级星创天地建设的构想,精准对接了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的大学生与研究生暑期服务企业,满足了企业在网上商场建设、产品加工及品牌设计等方面的需求,并提出了企业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康养一叶•茶韵平和乡村振兴建设契机发展的建议。三是陪同桂山乡企业投资人落实了桂山黄年糕合作建厂选址、用地、商标注册等问题,实质推进了黄年糕产业的落地。四是对阿标大叔养蜂合作社的蜂蜜酒加工技术及包装设计进行了指导,下一步还将为加强中蜂产业全产业链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今年我县启动服务乡村振兴“献智比学”活动以来,广大科技特派员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专业与团队优势,以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载体,服务全县乡村振兴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展乡村振兴献智服务超过百人次,对地方经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三美文成”建设作出重大贡献。(文成县科协 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