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畜牧兽医学会举办全市家禽疾病防控技术培训与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学习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高质量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的精神,认真执行《关于开展优环境 强服务“双百”系列活动的通知》(温牧【2018】11号)文件要求,温州市畜牧兽医学会与温州市畜牧兽医局制定了《“百日百场”服务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畜牧业振兴和畜牧业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7月8日,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报告厅举办“全市家禽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班”,会议邀请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存研究员做关于家禽疾病综合防控的讲座,乐清市绿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平阳县敖峰鸽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共有57位来自市、县两级畜牧兽医系统的技术人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老师和家禽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温州市畜牧兽医学会执行副理事长刘素贞副教授主持。浙江绿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干方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雁荡麻鸡的选育过程和生产销售情况;平阳县敖峰鸽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陈晓燕介绍敖峰鸽业情况及鸽子育种和生产的要点。张存研究员讲解了目前在省内危害较大的禽病的防控技术。1、放养鸡方面:禽流感、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大肠杆菌病、鸡滑膜炎、球虫病、黑头病(组织滴虫病)等;2、笼养蛋鸡方面:产蛋下降综合症等;3、水禽养殖方面:小鹅瘟、雏鹅痛风等;4.鸽养殖方面:鸽瘟、鸽痘等。在生物安全、环境卫生、疫苗免疫和疾病诊断治疗等领域,张存研究员介绍了各种禽病防控的关键内容,并且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在座的学员传授禽病防控技术。另外,针对禽肉、蛋产品的食品安全方面,还介绍了抗生素的科学使用方法;强调休药期和弃蛋期,嘱咐家禽企业不能触碰抗生素残留这根高压线。

张存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病例具体,逻辑性强,对温州地区家禽生产、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都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会后,家禽企业代表与张存研究员讨论了家禽生产、疾病防控等相关问题,且互留电话、建立微信群以加强进一步联系和可持续服务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