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协召开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温州)营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7月7日上午,温州市科协在温州科技馆一楼模型创客科学工作室培训教室召开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前培训会,温州科技馆副馆长黄振昊、青少年工作部陈雄部长与平阳中学吴正管(2位领队教师)、全体营员及部分家长参加了会议。

两位带队老师组织营员、家长一起学习了《营员行为守则》、《营员安全须知》,宣读了有关纪律要求,介绍了高校科学营的相关情况、行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黄振昊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目的、意义。明确了营员安全责任及相关要求,要求营员及时记录活动中迸发的思想火花、闪光点。这次高校科学营温州营员是赴沈阳、大连,参加航空科技与东北大学、船舶科技与大连理工两个专题营,共20位高一、高二的学生营员、2位带队老师。黄老师鼓励营员在即将到来的高校科学营中,勇于表现,在活动中实践创新,跟其他地区营员相处要和谐谦让,展现出温州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次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营员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为安全顺利地做好科学营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组织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近70所重点高校、中央企业、科研机构,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将有机会走进国家重点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等。旨在充分开发高校科技教育资源,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不同民族青少年间的友谊。(温州科技馆青少部陈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