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荣获中国科协第20届年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19日,浙江省科协在杭州召开中国科协第20届年会总结大会,大会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温州市科协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导金子兵和市科协工作人员张小华荣获先进个人。金子兵教授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党组书记郑金平在总结大会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说科20年会是历届年会中最精彩的一届年会,首创有“三个一”,一部科协年会宣传片、一首科协年会会歌和一台科普情景剧。整个年会的成功让他有三个想不到:一是想不到整个年会办得如此精彩;二是想不到整个年会会务安排如此井井有条;三是想不到年会效果传播力如此之大。郑书记从整个年会历程中提炼出协同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铁军精神等五个精神高度赞赏了所有参与科协年会的同志。郑书记认为此次年会还留下了三样宝贵财富:有形的人才资源、无形的科协品牌和锻炼了一支科协铁军。

此次科20年会,温州市科协共组织了45位科技工作者赴杭参加,有大学校长、医院院长、学会会长、企业科协专家及许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这是他们直接对接国内外顶级专家,参加高端学术会议的大好机会,此次温州科技工作者分别参加开幕式、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中国海外创新创业大赛等10来场不同主题的论坛和会议。

在年会期间,温州市科协积极承办温州市海外科技项目交流大会,共邀请72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来温,并在乐清和瑞安举办两场路演,最终有4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科协年会是我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其前身为中国科协学术年会,1999开始举办,2006年起,由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年会转型为大科普、综合交叉、为举办地服务的综合性科协年会。年会由中国科协与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届。2018年5月26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州开幕。本届年会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为主题,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代表2500多人参加年会有关活动,共同探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作者:张小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邮箱:jjjcz@wzkj.gov.cn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