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永嘉【麦芽糖公益】NO.30活动--我和星空有个约会

发布日期:2018-06-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6月11日晚,凉风送爽,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30期公益课堂走进碧莲镇中心小学。县教师发展中心、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长叶丐强老师携麦芽糖公益志愿者,为今年5月校网优化转到该校的11名住校生带来了精彩课堂——一次与今夜星空美好的邂逅。

“爱是仰著头的喜悦,爱是说不出的感谢,爱是每天多付出一点点........”在学生优美的手语表演中,这次观测星空活动拉开序幕。

叶丐强老师首先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在互动中学生了解了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随后叶老师用指星笔讲解了北斗七星、北极星、金星、夏季大三角等一些基础的天文知识,在讲解中,叶老师运用学生熟悉的神话故事调动学生观测的兴趣,同时,不忘提醒学生尊重科学事实。在自由观测环节,“老师,老师,我找到北极星了,在那边......”、“哇,我都没这么清楚的看到过北斗七星”、“那是天琴座吗?”,在叶老师的帮助下,大家热情高涨,不时发出阵阵惊呼,求知若渴。

本次观测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现场配备了数台天门望远镜,供学生观测。麦芽糖公益志愿者鲍达老师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天文望远镜的构造,并成功地观测了木星和木星的卫星。“木星太漂亮了,像颗宝石一样”、“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老师一起看星星”,在学生意犹未尽中,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永嘉县科协 孙宏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