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科普巡讲走进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18-06-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6月13日上午,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的文化礼堂里传来阵阵掌声,270余名该校五年级学生认真聆听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成员、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晶老师带来的《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科普讲座。

活动中,张晶老师从什么是地貌说开来,接连抛出“丹霞地貌的‘丹’是指什么颜色”、“丹霞地貌形成的原因”等问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奇妙的自然现象。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直观地向学生们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不时引来学生的赞叹。互动中,同学们提出一个个诸如“沙漠里会有丹霞地貌吗”等问题,张晶老师一一为他们作出解答。活动尾声,张晶老师希望同学们“热爱地球和地质科学,努力成为地质科学家”。

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在瑞安已经举办了5年,学生们与科学家近距离接触,进一步感受科学的魅力,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树立起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瑞安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