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约乌岩岭

发布日期:2018-05-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22日,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泰顺县环境保护局、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乌岩岭相约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公众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宣传活动共吸引了300多人踊跃参与互动,发送有奖竞答小礼物——蝴蝶标本书签、水杯等多种宣传纪念品500余份。活动当天免收乌岩岭景区门票,还安排了多个活动节目内容。活动内容主要有:通俗易懂的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精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片、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有奖问答、参观体验乌岩岭生态旅游景区等多种形式。通过活动为参观者耐心细致介绍生物多样性基础知识和保护工作,亲身体验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多彩的动植物资源,让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黄腹角雉主题馆是集中展示乌岩岭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主窗口,也是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该馆通过实物标本、动态场景,借助多媒体灯光音效等互动形式,系统介绍黄腹角雉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展示乌岩岭的生物多样性和自然保护成就。展区内模拟的黄腹角雉野外繁殖全过程,郑光美院士与黄腹角雉的科研故事、长达3.7米的眼镜王蛇等,深深地吸引了大批参观者,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造物之神奇;当大家听到解说员介绍原来80年代以前在乌岩岭还有分布的虎、豹、豺现在都已经无踪无影,大家都感到叹惜,深深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宣传活动应寓教于乐,本活动让大家在游玩过程中既可以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又能得到精美小礼物,受到大家欢迎和喜爱,起到了较好宣传作用。(泰顺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 郑方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