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泰顺县科协开展“体验科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19~26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揭开帷幕。为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5月22日,温州市科协、泰顺县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体验科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雅阳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大波高科技含量的礼物。

头戴视镜,脚踩踏板,呈现出精致的5D画面.....在科技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就可以在VR互动模拟机上体验科技的乐趣。在雅阳镇中心小学操场上,类似这样的交互式科技体验吸引大家跃跃欲试。

一块块科普展板,一台台科普设备,一张张兴奋脸庞,一声声神奇惊叹,没错,这就是活动现场的真实描写!磁力传动摆、最速绛线、无皮鼓、机器人操控等10多台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科教展品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吸引大家兴致勃勃地聚拢讨论,互动体验。要问哪里排队的人最多?那一定是和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有关的项目。VR眼镜等让师生体会到“上天入海”的真实感。一系列的互动手段,让科研成果不再“高冷”,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快乐,品尝到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泰顺县科协 夏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