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市老科协积极投身 2018 年科技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 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于 5 月 19 日(星期六)上午在浙南云谷启动。今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举办特色科普活动。期间共有 13 场主题活动,28 家温州市科技资源对公众及广大科学爱好者开放。

为推动科技普及,开展科技服务,温州市老科协每年都积极参与广场活动。今年我们分配到四个摊位,共派出 21 位会员,通过实物展示、医生义诊、技术服务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服务。

本次医学义诊活动派出王玉明、冯湘君、陈凌等 13 位主任、副主任医师参加,设有心内科、神经内科、外科、皮肤科、内科、骨科、五官科、推拿按摩、量血压、测血糖等十个科目,凭医生开具的药方免费送药。义诊阵营强大,名医荟萃。26、27、28 号义诊展位前坐满前来就诊的市民,义诊医师认真细致地问病史、观病情、查病源,并做好就诊记录。坐诊医师个个忙的汗流浃背,开出一张又一张药方,药房更是不停地忙前忙后,边发药边吩咐服药医嘱。义诊的各个科目普遍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25号展位前张有华高级工程师把非遗七巧板展示出梦幻般的图案,不仅深深吸引小学生,还引起大学生的极大兴趣。小学生、大学生挤满整个展位,互相交流学习,拼出一幅幅精美图案。当学生们拼出完整图案,得到奖励一幅七巧板时,兴高采烈。非遗陶瓷彩画因设计精巧、风格独特、做工细致而吸引广大工艺美术爱好者。有数位年轻爱好者纷纷与工艺美术师林爱珠建立联系方式,有意发展陶瓷彩画艺术品。无论是非遗七巧板还是非遗陶瓷彩画,这次展出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持续到上午11点因雨提前结束,接受就诊163人次,免费赠送药品2000多元,赠送七巧板80余副,七巧板书籍80余册。活动收到预期效果,深受市民好评。

2018 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谷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