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像掀开一点苹果皮,让青少年成为“小蚂蚁”——中科院老科学家巡讲苍南校园

发布日期:2018-05-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5月21日至22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到苍南巡讲了,白武鸣、徐德诗、徐邦年三位老科学家在县科协党组书记沈志安、主席傅美丹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灵溪中学、县民族中学、县实验三小、龙港一小等12所学校校园,向师生们作了生动精彩的科普报告。此次巡讲活动由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主办。

在报告会上,科学家们非常注重和孩子们互动环节,不停的让孩子们问“为什么”,也不停地问孩子们“为什么”,互动过程中,最终确定了一位表现最优秀的孩子,一枚闪着蓝色光芒的中国科学院徽章出现在报告会上,现场立马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们的惊讶,学生们的羡慕,这枚中国科学院徽章让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当然,这枚中国科学院徽章也代表老科学家们对孩子们殷切期盼和关怀,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撒下了科学的种子。老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心田覆盖着一层暖暖的感动,就如老科学家演讲团的团标所表达的意义:一只小蚂蚁在苹果上爬来爬去,无从下口。一只手为它掀开一点苹果皮儿,于是小蚂蚁尝到了苹果的甜头,就钻了进去。这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就好比科学知识的宝库。科普就像掀开一点苹果皮儿,为“小蚂蚁”们打开进入知识宝库的大门。

科学家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蔼亲切的态度、丰富有趣的案例为孩子们解读了防灾减灾、航空航天、地球板块运动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科学、亲近科学、热爱科学,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热烈的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