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科技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2018年5月21日下午,温州科技馆组织开展全馆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活动,特别邀请温州消防鹿城大队林教员为全馆员工做消防安全指导工作。本次演练旨在提高科技馆员工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高效有序处置初期火灾,迅速组织引导人员安全疏散,学会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工具,有效保证场馆各项工作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正常进行。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林教员围绕消防安全中的防火、灭火、逃生、教育等四个方面,利用视频、图片等各种形式,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向员工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工具。讲座结束之后,全馆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活动,通过情景模拟,使员工充分熟悉失火情况下安全逃生、引导人员疏散的应对方法和能力。此外,林教员还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常见灭火器进行灭火。

此次演练,是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工作方针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尤其是新进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检验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障,对科技馆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温州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12023646号
地址:温州市市府路温州市科技馆南楼      电 话:0577-88962210       传真:0577-88962000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